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清城区纪委监委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收到涉黑涉恶线索84条立案14件14人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18-11-29 0:07:00   


“真诚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相信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积极提供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让黑恶犯罪分子在清城藏不住、动不了、逃不掉。”29日上午,清城区纪委监委在凤城西湖广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根生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据悉,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涉黑涉恶线索84条,立案14件14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3人,形成强大震慑。

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

当天,清城区纪委监委、区扫黑除恶办、8个街镇纪(工)委同时开展咨询活动,接受群众咨询;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系列宣传板,工作人员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和勤廉工程等有关知识。

据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清城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出监督和巡察监督,深挖涉黑恶腐败问题线索,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今年3月,清城区纪委监委从一个违纪问题线索深挖出公安内部三个人的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窝案,查办了东城派出所原民警汤俊杰、原副所长黄伟坚徇私枉法案,以及清城区公安分局原法制室主任黄干青受贿案。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涉黑涉恶线索84条,立案14件14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3人。

发挥各村(社区)勤廉监督室作用,细挖基层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在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上,清城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街道社区、乡镇村组与群众进行面对面讲解,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及“保护伞”等问题。与此同时,把扫黑除恶与推进“勤廉工程”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勤廉监督室作用,发动各村(社区)专职勤廉监督员通过走村入户、派发手册、张贴海报等方式,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细挖基层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切实踢开基层黑恶势力这个“绊脚石”。

李根生表示,清城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发挥村(社区)勤廉监督室作用,务求做到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在村(社区)全覆盖,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共查共治的良好舆论氛围。此外,下一阶段将对全区157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全覆盖巡察,扩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排查。“对发现的农村基层涉黑涉恶线索优先处置、严肃查处,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李根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一旦发现问题线索,可以马上拨打12388或者0763-3939270进行举报。

                           

(城纪宣)

(图为开展咨询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