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清城区纪委监委:发出一封信 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不停歇

来源:   发布机构:清城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2020-12-17 17:11:00   


“您好,感谢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近日,石角镇纪委积极联合镇扫黑办同向发力,分别在石角市场、胜利新天地、石角镇政府门口、华清公司等地开展摊位宣传活动,在展示成果、发动群众的过程中,营造“扫黑除恶 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这是清城区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的其中一个画面。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区纪委监委除了利用报刊、电视、网站等媒体开展宣传外,还结合工作实际,制作了《致清城区人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下称“《一封信》”)模版,组织各镇(街)纪(工)委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宣传,推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向学校、企业、乡村、社区等延伸。

各镇(街)纪(工)委紧抓落实,立足本职,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如,洲心街道纪工委联合村(社区)、社工组织、志愿者、学校等部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详细讲解黑恶势力的表现及危害,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动员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东城街道、源潭镇等街(镇)利用“腾讯为村”等网络平台,进一步扩大《一封信》宣传的覆盖面,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全区8个镇(街)共向群众发出《一封信》46000余份,有效地争取群众对专项斗争工作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宣传并发挥扫黑除恶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区纪委监委及时通报恶典型案例,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架,在清城区2020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向全区282名党员领导干部展示,鼓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干部群众继续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黑恶势力“保护伞”作斗争。

 

(城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